Category - other

2022-09-29 16:19:57    20500    0    0
 
 

电视频道直播软件有时候会缺失一些电视台,比如某某台,网上的分享码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失效,这个时候我们自己制作分享码,做分享码的主人人人人人人。

 

电视直播应用添加直播源的原理和方法

以在小微直播中添加某某卫视为例

2022-04-16 14:27:23    173    0    0

截图工具

snipaste
免费,快捷键超多,先后几个截图可以停留在屏幕,可置顶,移动,拼接。对于需要对几个界面的信息进行关联的操作非常方便!
https://www.snipaste.com/

元素制作和矢量编辑

PPT 的形状合并和顶点编辑合用可以创造出大量素材。

形状合并

形状合并的结合,组合,相交,拆分(拆笔画),剪除。

顶点编辑

顶点编辑的开放路径,平滑点,直线点,直角点。用现成的形状变化成各种图形。

3D画图的3D形状+贴纸制作

类似在一个模型上用任意图片当作外膜或墙漆刷上去。
例如在一个球体上,添加一张用地球图片制作的贴纸,就有一个立体的地球。3D画图里的3D资源库有现成的地球模型。

Excel 的单元格条件格式

对行或列的数据设置一个规则,让满足指定条件的数据,显示设定的效果。
常用于让重复值标红,让数据上按值显示数据条,或让各种大于小于等于包含关系的单元格突显出来。

快速批量提取PPT图片

直接把目标PPT的后缀pptx改成rar , 解压后找到ppt\media文件夹,所有图片都在里面,而且是压缩前的图片。

PPT 快速抠图

图片格式 设置透明色
图片格式 删除背景

PPT母版,版式,PPT页面

母版,控制着母版下元素变化同步到所有版式
版式,版式的变化会应用到使用该版式的ppt页面
ppt页面可以切换使用不同版式

2020-06-16 14:14:15    373    1    0

Go 语言特性

  • 自动垃圾回收机制

    • 跟踪记录内存分配,阶段性地回收无任何人使用的内存。
    • 无需delete 关键字和free()方法
    • 系统自动判断,在合适的时候 如cpu空闲的时候进行垃圾回收,降低回收导致的损耗
  • 丰富的内置类型

    • 经典 整型 浮点型 数组 字符串
    • 字典类型 map
    • 数组切片slice
  • 函数多返回值

    • 在go之前其他语言除了python 之外基本不支持多返回值
    • 其他语言需要多返回值时,多定义一个结构体用于返回
    • fn, mn, ln, nn := getName()
    • , , lastName, _ := getName() 避免声明不必要的变量
  • 错误处理

    • defer、panic和recover
  • 匿名函数和闭包

  • 类型和接口

    • 不支持继承和重载
    • 接口和类型可以直接转换,甚至接口的定义都不用在类型定义之前,这种比较松散的对应关系可以大幅降低因为接口调整而导致的大量代码调整工作。
  1. #我们在实现Bird类型时完全没有任何IFly的信息。我们可以在另外一个地方定义这个IFly
  2. 接口:
  3. type IFly interface {
  4. Fly()
  5. }
  6. #这两者目前看起来完全没有关系,现在看看我们如何使用它们:
  7. func main() {
  8. var fly IFly = new(Bird)
  9. fly.Fly()
  10. }
  • 并发编程

    • goroutine
    • 通过使用goroutine而不是裸用操作系统的并发机制,以及使用消息传递来共享内存而不是使用共享内存来通信,Go语言让并发编程变得更加轻盈和安全。通过在函数调用前使用关键字go,我们即可让该函数以goroutine方式执行。goroutine是一种比线程更加轻盈、更省资源的协程。Go语言通过系统的线程来多路派遣这些函数的执行,使得每个用go关键字执行的函数可以运行成为一个单位协程。
    • CSP/channel
    • 在CSP模型中,一个并发系统由若干并行运行的顺序进程组成,每个进程不能对其他进程的变量赋值。进程之间只能通过一对通信原语实现协作。Go语言用channel(通道)这个概念来轻巧地实现了CSP模型。channel的使用方式比较接近Unix系统中的管道(pipe)概念,可以方便地
? docker ?    2019-01-11 16:21:28    1373    0    0

整理中

大概分三部分整合笔记:

docker

k8s

k8s+docker 应用实例


 

docker 概念

参考文档

docker中文社区  http://www.docker.org.cn/

docker存储分享笔记 https://www.cnblogs.com/sammyliu/p/5931383.html

《docker 技术入门与实践 第二版》

 

Docker 镜像

Docker 镜像是一个特殊的文件系统,除了提供容器运行时所需的程序、库、资源、配置等文件外,还包含了一些为运行时准备的一些配置参数(如匿名卷、环境变量、用户等)。镜像不包含任何动态数据,其内容在构建之后也不会被改变。


Docker 容器

镜像(Image)和容器(Container)的关系,就像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的类和实例一样,镜像是静态的定义,容器是镜像运行时的实体。容器可以被创建、启动、停止、删除、暂停等。


Docker 仓库

镜像构建完成后,可以很容易的在当前宿主上运行,但是,如果需要在其它服务器上使用这个镜像,我们就需要一个集中的存储、分发镜像的服务,Docker Registry 就是这样的服务。


架构

Docker使用客户端-服务器(client-server)架构模式。Docker客户端会与Docker守护进程进行通信。Docker守护进程会处理复杂繁重的任务,例如建立、运行、发布你的Docker容器。Docker客户端和守护进程可以运行在同一个系统上,当然你也可以使用Docker客户端去连接一个远程的Docker守护进程。Docker客户端和守护进程之间通过socket或者RESTful API进行通信。


 


Docker 与 VM

--参考  《docker 技术入门与实践 第二版》

传统虚拟机技术是虚拟出一套硬件后,在其上运行一个完整操作系统,在该系统上再运行所需应用进程。而容器内的应用进程直接运行于宿主的内核,而且也没有进行硬件虚拟。因此容器要比传统虚拟机更为轻便。

 


分层存储 和 隔离

https://www.cnblogs.com/sammyliu/p/5931383.html

http://www.docker.org.cn/article/166.html

在一个Linux 系统之中,

  • 所有 Docker 容器都共享主机系统的 bootfs 即 Linux 内核
  • 每个容器有自己的 rootfs,它来自不同的 L